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春天不曾用不开花的吻,欺骗过你吗。

【GGAD】野草(短篇,一发完)

前言:

一点胡言乱语。三次真的忙,但是被期末论文搞得疯魔,吃饭间隙摸了个鱼,就是这玩意…存档还有个普通人au写完了就发出来(如果写得完)我发誓我是小甜饼爱好者,就这么一次!而且真的不虐。

——————

野草端立在割开的心中。

“你在那儿做什么?”我问

它抬起湿漉漉、不断滴水的头,

(是我的念头将它打湿?)

然后回答,“我生长,”它说

“只为再次切开你的心。”

 

                                                ——伊丽莎白·毕肖普

 

他站在镜子前。

1899年的夏天如此生动,草的颜色似乎比他记忆里还要鲜绿一些,阳光像是能直接把人灼伤。像是麻瓜世界的老电影,一遍又一遍,他知道结局,只是对屏幕上斑驳的葱绿鹅黄着迷。

 

“阿尔。”十六岁和十八岁的他们躺在草地上。盖勒特轻轻叫着他的名字。

“什么?”他很困倦,翻了个身趴在旁边,红发在阳光下泛出金属般的光泽。

盖勒特不肯纵容他。金发的少年亲吻他的发梢,然后在他耳边含混地叫他:“阿尔。”

他终于坐起身,需要举起手臂挡着阳光,却被少年一把抓住,拉着他站起来往河边走。

“盖尔……”他叫他的名字,拖长了音,但完全没有责备的味道,所以盖勒特只是回头一笑。

 

他笑得真好看。像会发光一样。

十八岁的自己想着,就任由自己被牵着手。

 

他们来到河边。

“看,”盖勒特指着河岸边的一块岩石,“你上次问我,在这片景色里最吸引我的什么……是它。”

他困惑地看着那块石头,半晌才意识到男孩指的是那块裂开的岩石中的一滴绿色。

一株野草。细弱得仿佛一根绿丝线,却锋利得有如尖刃,而磐石为它开裂。它扭曲的叶片彼此靠近又分离,编织着无解的图案,像一句无声的呐喊。

“就是这个?”他回头望着少年。少年伸出手掠过他的发丝,轻轻地嗯了一声。

“为什么?”

“因为它像……欲望。”

他以为盖勒特说的是生的欲望。他奇怪格林德沃居然也会欣赏生命——他向来不会热爱任何生命……

“我爱的是你。”

“别这样,盖尔!”他笑着驱逐脑海里的声音。

 

他亲吻他就像阳光亲吻每一滴河水,每一滴河水亲吻那株野草。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粒种子。

再坚硬的心也抵挡不住野草的发芽。心可以保持岿然不动,却无法保持不破碎。

 

他一遍又一遍地看着那段回忆,每一次,那株野草都格外清晰。

每一次观看都是一种浇灌,27年之后,那株野草在他心里抬起头,他问,“你到底想要什么?”

野草说,“我生长,只为再次切开你的心。”

 

他关上门,步入走廊。

“会有一天的,你知道吧。”海伦娜无声地出现在他身后。

阿不思没有转身,只是往后侧了侧头,苦笑了一声“哦,我知道。”

“即便是最深的渴望,也会改变……”海伦娜轻轻地说,仍旧没有笑容。她飘到了走廊的前端,又转过身来,“只要你徘徊得足够长。”

 

是的。

后来,当他决定告别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徘徊得足够长了。他在人世间的百年,就像灰女士在这条走廊飘荡的几世纪一样,原来时间都是尘埃。

而厄里斯魔镜中倒映的也终于不再是1899年的夏天他所失去的那一件东西,而是他在那个夏天失去的其他所有东西。

 

他任由野草疯长,也相信他等得到枯萎的那天。

他等到了。

只不过留下被再次切开的心。

END

————————

*海伦娜是灰女士,就是那位偷了妈妈的皇冠,又被情人杀死,于是一直活在愧疚里永远不露出笑容的幽灵。

*下一篇文想用丁尼生的《夏洛特女士》的梗……被诅咒的夏洛特只能在高塔里通过镜子看外面的世界,但是有一天她看到兰斯洛爵士路过,忍不住看向窗外,于是诅咒生验,镜子碎裂,她顺河飘到他所在的卡米洛,在抵达之前死去。

*但是我真的不是发刀爱好者……下一篇还是写普通人世界的离婚复婚梗吧。我希望他们都好好的1551……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