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春天不曾用不开花的吻,欺骗过你吗。

【超蝙】Hush(短篇HE)

我已经尽力了,想写出那种感觉(:3_ヽ)_
深深的恐惧镌刻入骨髓,然而,爱也一样。

泰戈尔的诗词真的太美了。

尤其是带着滤镜看hhh。

微博ID二十首情诗与一首歌    求关注❤

“假如您愿意,你便熄了灯吧
我将明白这黑暗,并爱上这荒芜”

——————————————————
Hush

一、

所谓传奇,大抵如此,不过是五个字:爱与生与死。——引言

在黝黑寂静的梦魇里,他被扼住呼吸。

山崩地裂江河倒流,落日炸裂成无数星火点燃大地。他越过倒塌的钢筋铁骨,他走过荒芜的颓壁废墟,灰烬从半空飘落,岩浆从地底喷发,大朵大朵的野花开得支离破碎,黑色的披肩在风中猎猎作响。
他穿过孤独的堡垒,他跨过冰冷的棺椁,泼墨似的天空被溅上绚丽的色彩,流星如矢。无垠旷野上飘荡着离歌,海天相依,时光汩汩,岁月忽然老去,隔着一万光年的距离,他们狭路相逢。
神明从半空坠落,枪声清脆如鼓点。

他仓皇转身。
老旧掉色的回忆里,珍珠散落一地。

勿忘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

多糟糕的噩梦。
布鲁斯从床上坐起。汗珠划过额角,滴在手背,绽开出无声的花。

暗处的缄默之中,迟疑着响起一个低醇的声线:“布鲁斯?你还好吗?”

二、

Tired of all those,from those would i be gone.Save that,todie,i leave my love alone.

厌了这一切,我将离开人寰。但,我一死,我的爱人便孤单。        ——引言

在黝黑寂静的梦魇里,他被扼住呼吸。

时空裂开罅隙,雷击闪电刹那间将一切化为乌有。大海呼啸,落日投进余波,无声无息。
他坐在小屋的台阶上,看着这个世界一点点崩坏,被蚕食,被撕裂。自己却安然无恙。
他看见父亲遥远而挺拔的身姿,却永远只是个幻影。他看见养父在飓风中朝他呼喊,随风而逝。他看见他无助的母亲抬起泪眼,念着他的名字。

他两手空拳,寸心欲碎。

他怎么能够呢。
怎么能够承受这一切。
他钢铁之躯内,却是一颗人类易碎的心啊。

最后他看见一个黑色的沉默背影,披风长长拂地。笔直颀长的身姿久久伫立。

他近乎绝望地恳求、祈祷、哀号,希冀他转过身来。这是他最后的救赎。

背影固若磐石,不为所动。

他睁开眼时,并没有意识到他在流泪。

三、
当那日子终结,我将站在你面前。我有很多创伤,但我也有我医治的方法。——引言

阿尔弗雷德说蝙蝠侠已经两天没合过眼了。
“我实在担心少爷的身体。他还有伤口未愈。”
“我会替他夜巡。”

飞过一圈哥谭的超人落在了布鲁斯卧室的窗口,凝视着他的睡颜。

他爱的人从梦中惊醒,眉头紧蹙。

他知道那肯定不是个好梦。

他的布鲁斯坐在床上,神色莫测,就像海水沉默时海边的暮色。
他的蔚蓝的眼睛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你曾有过梦魇吗?(Did you ever have a nightmare?)”

这问句如此突兀。甚至都忽略了他出现在这的理由。

克拉克一瞬间失去声音。

他爱的人就在那,固执地盯着他的眼睛。

他们两个人眼睛里的蓝色汇成了一片海。

这是他爱的人。不是他的爱人。

半晌,他回答道:“我会流血,也会心碎。布鲁斯,在尘世间的一些情感面前,我并没有超能力。”

是啊。

纵使他的身躯刀枪不入,布鲁斯想,他的心并不是百毒不侵。

在各种羁绊与情感面前,我们都只有束手投降。

如果他能够被伤害。
布鲁斯看着那个光明之子神情恍惚哀伤地坐在窗台上。
如果谁能够伤害超人,那必定不是因为比他强大。而是他给予了那人那样的权力。

爱就是那样一种权力。

让阿喀琉斯之踵暴露在利箭之下。

忽然地有一种疯狂的情绪在噬咬他的心。
布鲁斯如此嫉妒,极度的嫉妒那个能够伤害到超人的人。
他也想咬开他的皮肉看看那下面是不是真的涌出鲜红的血,有着一颗为他停跳的心脏。

“布鲁斯。”那双忧郁的温柔的眼睛,那不属于地球的蓝色。“你值得所有。永远不要质疑你自己。”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回忆也是这么一种东西。一旦弄脏了,就洗不干净。”
“伤口总会愈合。可是恐惧还是在灵魂上留下了疤痕啊。”

克拉克震惊于哥谭的恐惧竟然亲口承认,他也有这自己的恐惧。

“未发生的才叫恐惧,布鲁斯。会被再度伤害,只不过因为,在梦魇里我们都是无能为力的当初。”

沉默让时间凝结成块。

克拉克的声音轻得像风。
“Are you lonely……?”
“Are you lonely.If live or die ,both just by oneself.”
你寂寞吗,你寂寞吗……如果生或死,都只是一个人的话。

他在询问他自己,也在询问那个人。

“我还有哥谭。”布鲁斯似乎恢复到了蝙蝠侠的状态,沉声以对。

那一瞬克拉克觉得自己是血脉逆流才会那么不管不顾。

“你爱这城市,我爱你,这很公平。”

四、

Let this be my last words,that i trust your love.
我相信你的爱,让这成为我最后的话。——引言

“……什么是爱。”布鲁斯的声音有点飘忽。

血液一定仍旧在逆行倒流。
克拉克慢慢回答。

“爱是未成形的拥抱,是超过三秒的凝视,是不出声的唇语。”

“……”

“是我曾经飞上银河而寻觅不得的一颗星星,我二十年来错过的所有阳光。它像灵魂困在麦田里,像大雪落在心上,像水底游鱼对飞鸟的歌唱。像不能回到天上的雨水。一边是重轭,一边却是花冠。”

“是我最狂悖的妄想。”

“那么,”长久的寂静后,布鲁斯看向夜色浓稠的窗外,嗓音喑哑。

“我想,我也爱你。”

END

*第一段引言是我编的XD
*第二段引自莎翁戏剧
*第三四段都是泰戈尔诗集

“我不要求你进我的屋里,你且到我无量的孤寂中去吧,我的爱人。”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