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春天不曾用不开花的吻,欺骗过你吗。

【无脑rps】如何吓到你的导演

本来是无脑pwp,但是我非要写剧情。我脑子里可能全是海王给我灌的水。而且现在只闻引擎声,不见车身。Jason/James wan 斜线有意义。(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因为这只是我愚蠢的脑洞。)

占tag致歉

脑洞来源是Jason吓唬温导的那个视频。(温导演技真的浮夸,叫声虚假!他根本就没被Jason的偷袭吓到)

所以,如何吓到你的导演呢。有请Jason为我们讲解

声明:理论上来说是rps,但是请把它看做平行宇宙。他们不属于我。只是我个人脑内的黑洞罢辽。如果决定要看,就请不要骂我。如果接受不能,现在跑还来得及。

————————————

James Wan很难被吓到。

这很自然,能拍出经典恐怖片的导演,肯定早就对突然式惊吓免疫了。他亲手设计过那么多的镜头。

Jason胳膊支在大腿上,摸了摸下巴,朝片场另一头投去一瞥。

肯定有什么办法的。

每个人都有恐惧的事物,这是大导演自己说的。

没有弱点的人不能对情节感同身受。

 

穿着黑衬衫的亚裔男人在指挥调整机位,这一场的布景极其麻烦。他后退了一步,让出路来,然后若有所感地回身看了一眼。

Jason没躲,反正几十米的距离他打赌小导演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他在看牛仔裤。

 

James今天穿了一条牛仔裤,带破洞的那种。什么涂烟熏的高中生朋克少女才会穿的装扮。

他体型偏瘦,紧身的裤子穿着也不那么贴,让人盯着那松垮的一处布料碎片,只想顺着那里慢慢、慢慢撕开。

 

总会有办法的。Jason笑了笑。

 

 

“……然后在这里,会有一个特写镜头。”James左手拿着剧本,右手比划出一个方框。

Jason点点头,“我知道,剧本写着‘亚瑟微笑着看着她’。”

“是的,但我要的不只是盯镜头的那种专注,或者是杂志封面的笑容。你可以带一点儿笑,也可以不必。随便怎样,你个人的风格就好,但是不要死盯着……抱歉,我表达清楚了吗?”James抬起头。他们现在在一张桌子的对面,剧本和乱七八糟的图纸摊开在桌面上,James黑色的眼睛跨过那些金灿灿的道具看着他。Jason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像这样?”

他眉眼沉寂下来,只是嘴角带着点弧度,姿态是凝望,但又带着点漫不经心。你可以在这样的目光里找到一片海,又在下一秒发现海水都干涸,只有你,站在撒哈拉的中央。

五秒。

他们的对视只有五秒,然后James就挪开了目光。小个子男人的外表看上去毫无破绽,但是他低下头来回翻了好几页,才找到刚才说的那段戏。

Jason看着他黑发里的那一缕红,露出微笑。

找到了。

 

午餐时候休息区总会格外拥挤。主演们都有自己的营养师和厨师,专门管控饮食,意大利面这种东西他们是无福消受的。真可惜,这是最正宗的意式肉酱面。James毫无愧疚地拿了一盘。突然耳边的音量就大了起来,Jason走过来和每个人都热情地打招呼,James也想说hi的,但是Jason直接走到了他身后。两张桌子之间的距离很狭窄,就算他是亚裔骨架纤巧,余下的空间也奈何不住夏威夷大汉的身材。

“哦,抱歉。”Jason手臂撑在他两侧,借力蹭了进来,热气呼在他耳边。James本来想笑,Jason金棕色的头发弄得他有点痒,而且这个姿势实在太奇怪了,“你就不能等我出去再……”他顿住了。

Jason已经挤进来,闻言挑挑眉,故作不知情:“嗯?”

他知道他感受到了。擦身而过的一瞬间。硬度。

小导演看着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却最终噤声,然后又露出一个笑容:“嘿,出去,你可不能吃这个。”

掩饰得很好,但这两句话有失水准。平常的时候遇上这种情况,不胡闹一番威胁他吃了就去跑步机上待一个小时或者去海底游马拉松他就不是James Wan。

“认真的?这是在意大利啊!”他又摆出那副表情,盯着James看。男人笑着摇摇头,然后把叉子咬在嘴里。

啧。导演终于紧张了。

“好吧。”他举手投降,“但是我要拿块佛卡夏走!随便你怎么罚我。”说着他就把面包塞进了嘴里,然后若无其事地走了出去。

他走出了三四米,James仿佛才惊醒一样,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喊:“Jason!跑步机,两小时!”旁边传来众人的哈哈大笑,Jason也跟着笑起来。

他当然会消耗掉这些热量的。以别的方式。

 

收工的时候,Jason故意拖延了一会儿。道具组和后勤一般会留下来收拾,导演则要过一遍今天的片子。理论上来说,James会选择留到最晚。Jason和amber打过招呼,说自己要跟导演讨论一些情节的处理,然后和群演们也愉快地say goodbye。只有Patrick临走的时候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James在摄影棚的后方。这儿算是导演小小的临时办公室。他盘腿窝在导演椅上,摆弄着手里的一个相机,桌子上只亮着一盏台灯,光线照在他头发上,让那桀骜不驯的造型也莫名变得柔软。

Jason顿住了脚步,决定从后面绕过去。

当他把手搭在James肩膀上的时候,James夸张地大叫了一声,但是Jason知道他其实一点也不害怕。他手掌下的躯体一丝颤抖也没有。

但总会有的。

他把他抵在墙上的时候,导演的眼里终于有了惊恐。Jason的手摸上他的牛仔裤,往下一路直到那处破洞,然后手指勾住破碎的边缘。他白天的幻想一一实现了。James显然被吓到了,他演出被吓到的样子时那么浮夸,真的害怕的时候却叫不出声,只是睁大了眼睛带着点哀求。都没想着逃跑呢。还不如电影里的主角。

“Jason,你……”

Jason把他的牛仔裤的扣子解开了。James话说了一半就慌乱地反应过来去拽,但是Jason压过来,在他耳边低沉地笑,几乎是咬着他的耳垂说:“别说你不想。”

最后一击。他都感觉得到身下人的僵硬,和慢慢松弛下来放弃抵抗。

他终于证实他的导演有害怕的事情。只不过。只不过。

这才是开始。

TBC??

MBC??may be continued……

——————

好了不要骂我。但既然都看了,也别装作没看见嘛。

 

评论(23)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