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春天不曾用不开花的吻,欺骗过你吗。

【超蝙】empty world(短篇不定)

“你寂寞吗?”
被困在幻境里,躺在冰地上的超人只能听到一个女声。反反复复,口口声声,质问着这句话。哀恸,而孤寂。
“你寂寞吗?你寂寞吗?如果生和死,都只是一个人。”

他已经一个人,很久了。

很久。

他抬起手,在即将触碰到那个黑色的披风之前,握紧了拳头。

他勉力站起来,踉踉跄跄地向前走去。

迷雾始终若即若离,环绕身边,让眼前的景色逐渐再度模糊。





再次醒来,已经躺在温暖的阳光下。

戴安娜站在他身边,扶着盾牌眺望着远方,霞光披在女神的头发上,当真宛若金色雕像。

就像神话里的雅典娜。
克拉克躺在地下,微微笑了一下。

“你知道你也并不是永生的,超人。”女神没有转身,只是凝视着海平线渐渐吞噬落日,“这些光阴,不该浪掷。在有生之年你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得更多。让他们变得更好,让这些人类。”
“我知道。”超人撑起身子,也一样眺望着海平线,继续微笑着,“你比我更知道。戴安娜。”

戴安娜沉默下来。

“这个世界从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总有一天,我会衰老,你也会消亡。”超人轻轻说道。
“这些冠冕堂皇的话还是不必了吧。”

“我或许是一个任性的神祗。”戴安娜踌躇着,斟酌词句,“但是你应当比我高尚。”

“不必了。”超人看向天边最后一缕光线,轻声重复,“不必了。”

不必了。







被困得太久照不到阳光,对于超人来说身体也损伤很大。
所以他暂时放下拯救世界的例行任务,坐在那人的坟墓旁,拿着一杯酒。絮絮叨叨。

已经很多年过去了。
他的手指抚摸着青石碑上斑驳的苔痕,抬头望了望巨大的已然出现裂纹的穹顶,对于那人把坟墓选在这么个阴暗寒冷的地方感到无奈。

“所以,B……不要生气啊。我只是……没有那么及时地走出去而已……并不是什么大的伤害。”克拉克喝了一口酒,身体不自觉地仰后放松下来,“因为……”

石碑不像是能承受得住他的臂膀,不过还是给面子地没有倒下。

他的声音却慢慢削弱下去。

“瞒不过你……因为那是你。……因为,我怕我一伸手,你就散了。那样,我就知道那不是真的了。可是我没有碰你,”克拉克看着穹顶外的天空,星光很灿烂,“我没有碰你,所以你还是你,我还可以觉得那是你。在那个幻境里,你回来看我了。”

凉意从靠着石碑的手肘渗入骨缝。

克拉克看着月亮爬到空中最好的位置,饮尽杯中酒。

“我厌恨参加你的葬礼,也憎恶来这里陪你。”
“世界是空的,我不想长寿。”

这座城市到处都是你留下的痕迹,可是你已经不在这里。

“才不过五十多年。”克拉克哽咽着,“我学会呼吸,学会控制自己,学会像个人类,学会爱上你。现在,我还得学会忘记。”

玻璃杯碎在地上,他知道自己醒来就会收拾好的。




假如心头的那只白鸽就是爱情。
第一次,它主动落在他心上,第二次,他捉住了它,那么第三次。

他放开了它。

生命不过是一场浩大的轮回。死亡,也不过是昼夜更替。

正如他爱上一个人是一场宿命,失去他也正是。
这没什么了不起。

——————

未完结?
呃,用来治愈自己的吞刀之作。

感觉这个走向没人愿意再关注我了hhhh

微博ID二十首情诗与一首歌,欢迎勾搭。



评论(14)

热度(37)